MENU

FAQ常見問題

首頁 / 常見問題

全部|淋浴拉門相關|衛浴相關|玻璃相關|

Q

小間浴室要如何挑選不佔空間的淋浴拉門呢?

建議搭配無框的透明玻璃避免空間切割感。
少了四周的鋁框較省空間,再搭配透明的強化玻璃安全進出,讓淋浴空間更舒適~

Q

淋浴龍頭和拉門的位置配置也是大有相關

如果您的淋浴空間不大,淋浴龍頭建議不要安裝在拉門對面,以防洗澡時撞到後面的玻璃造成危險。
Q

淋浴拉門下方可以不做門檻嗎?

一般建議作門檻防水性較好,但現在因為美觀因素,多不做門檻。
那就需要做高低差,或是洩水坡度要做得好才能避免讓水潑濺到外面喔!
Q

淋浴拉門的"拉門"可以做在最外側嗎?

一般橫拉式淋浴門的"拉門"都做在內側,
若將拉門反過來裝在外側,會影響其防水功能,因此不建議喔!
Q

無框淋浴拉門的玻璃如何選擇?

無框拉門的玻璃有8mm強化玻璃和5mm+5mm膠合玻璃兩種可選。
強化玻璃破裂時呈現瞬間顆粒掉落;
膠合玻璃破裂時會整片黏在玻璃上不會掉落,是安全玻璃,因此價格也稍高。

Q

如何選擇合適的淋浴拉門

1.首先請觀察您衛浴的形式適合做一字型、L型、圓弧型、五角型或是ㄇ字型拉門。

2.再來可依照您的喜好選擇無框、有框、或是簡框拉門。
此步驟的重點是不銹鋼五金及鋁料的配置,會影響成品的整體視覺觀感。
 有框拉門最便宜,但因為每一片玻璃外圍都有鋁框切割空間感,整體美感質感也相對下降。
無框拉門最貴,但少了五金框條質感也較為好。五金鉸鍊也有銅電鍍、鋅電鍍、不銹鋼等材質之分。
簡框拉門是在最外圍有一整圈鋁框,質感介於無框與有框拉門之間。目前圓弧型拉門只有簡框的形式可選。

3.您可依照浴室空間大小選擇開啟門或是橫拉門的形式
開啟門較容易清洗,開門方向建議向內,洗完澡後門向內開讓門水滴自動滴落晾乾。
橫拉門較容易有後續維修問題,也較不易清洗,但不佔空間,因此也是許多人的選擇方案。

4.挑選您想用的玻璃 : 
有框拉門可用PS板或是5mm玻璃製作。
簡框拉門通常是固定的厚度的清玻。
無框拉門可選擇8mm強化玻璃、5+5mm膠合玻璃製作,膠合玻璃又有白膜和夾紗等樣式可選擇。

5.最後再挑選您喜歡的把手樣式即可訂製您心目中理想的淋浴拉門!
Q

挑選淋浴拉門的訣竅

淋浴拉門耐用的關鍵就在五金配料和施工工法!

許多淋浴拉門的門片鉸鍊採用銅電鍍和鋅電鍍,或者外層用不銹鋼但內側卻是其他金屬製成來魚目混珠。
而最耐用的五金鉸鍊是全顆不銹鋼製成,鉸鍊軸心的粗細也要選擇直徑較大者較為耐用。

再來就是門邊磁條要選擇磁力不會隨時間消失的永久磁鐵才能確保拉門相吸性。

施工方式上各家做法也大不相同,做好玻璃與五金之間的固定與緩衝處理才能使拉門耐久好用。
好的拉門開門時不會劇烈晃動,玻璃也不會突然自爆,五金也不易異位。而多顆軸輪的橫拉門推起來較輕鬆。

多開或推拉幾次便能觀察拉門間的特性與不同,
不過畢竟是玻璃製品,還是要小心使用才能延長產品壽命喔!